什么是时尚?新款代言?看看徐静蕾和田馥甄才知道

  徐静蕾和田馥甄一定不是时尚出名的是明星。甚至老徐除了名的土,比如被范冰冰比下去是很正常的事情。

  但是她可不是好热的,她的新片《绑架者》发布会临时取消,大伙打了一上午的麻将,这个新闻刷了2天头条。

  身为“四旦双冰”中的徐静蕾,上次头条是因为2015年导演的电影,男主是大热的吴亦凡。

  别说和后辈小花,就算和其他5个人相比曝光率都太低了。徐静蕾在微博给自己取的简介是“游民”。

  轩轩的娱乐大词典里,徐静蕾的词条一直是“文艺装逼犯儿”。

  徐静蕾是导演和演员。1995年出道的她,2003年就转行做了导演。《我和爸爸》就拿了个第23届金鸡奖最佳导演奖。

  2005年导演的《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拿了西班牙圣塞巴斯蒂安最佳导演(就是2016年范冰冰拿了第二个国际A级影后的电影节)。

  2010年的《杜拉拉升职记》,徐静蕾也凭借此剧成为首个破亿票房的女导演。

  在新电影里徐静蕾可以和吴亦凡谈一场“风花雪月”的爱情。但是,在“四旦双冰”里论颜值是最差的。

  她只是《将爱情进行到底》里的文慧,学生气极浓,反正就这么土!

  徐静蕾多次表示她不喜欢发布会,因为“又要化妆又要穿礼服,真的好烦。”所以,算是自暴自弃了?!

  的确,她拼颜值不如拼才华

  写字好看到入了字库称之为“方正静蕾简体”

  2006年,她的博客才开通112天就破1000万点击量大关,然后轻松破亿。理所应当地被认为是会写文字的“才女”。

  3月份老徐上访谈节目,对于“才女”称号回应:才女是个简陋的标签,我才不关心他们怎么看待我。

  通过社交媒体知道她经自己生活是去纽约大学先学两年的语言,没事做手工艺:陶艺、缝纫和串珠子.......

  当然,还有好好谈恋爱。2011年拍摄《亲密敌人》和黄立行传出“假戏真做”。

  黄立行,性感、丑帅都是他的标签。

  没想到2014年开始,老徐开始放出蛛丝马迹“虐狗”:14年七夕发微博虐狗

  15年被拍到俩人一起在拉斯维加斯玩牌

  16年微博上发照片虐狗

  发布会上老徐玩麻将身边是黄立行,这两人真的甜蜜到发腻。

  但是,老徐的不婚主义和冷冻卵子代表的态度才是最最时尚的!

  老徐是公开宣布“不婚主义”的,说过:情感上我不需要保障.....生活挺幸福的。

  老徐年过四十,但是她一点儿也不衰老。眼角有了皱纹,可她不是被生活所磨砺的人,脸上没有“风尘味”。

  她是一个要做“被自己喜欢的人”,她做自己喜欢事:导演、编剧、手工,爱自己喜欢的人。

  她和黄立行恋爱谈得稳定而幸福,其实有没有结婚证有区别么?网友开始催“孩子”。老徐完全不着急,至少她现在是“不要孩子”。

  但是她早在39岁就冷冻卵子,她说,“万一哪天自己或爱人改变了注意,有一条退路,有一个解决办法”。

  在最新的访谈节目里徐静蕾也说:男朋友的爸爸问她,“我孙子冻冰箱里还好吗?”

  这就是老徐的生活,由自己所爱的事情组成的,慎重做好每一个决定。她的容貌是美丽又生动的,这大概是因为生活幸福而产生的美丽吧。

  “不婚主义”、“冷冻卵子”听起来好像是与全世界作对,毕竟那些“黄金剩女”舒淇、林心如都结婚了。

  想一想赵雷的《三十岁的女人》为什么引发这么大的争议?因为大清已经亡国了,早没了什么年纪要做什么事情的束缚。女性被逼婚最多的理由就是:你要生孩子。

  没错,因为女性最佳生育年龄是23-29岁。但是现在有太多的事情要做,世界这么大还没看够。分分钟就错过了生育年龄。

  而且生孩子是一件重大的事情,一定要准备。没事,你可以“冷冻卵子”,把最有活力的卵子保存下来,万一需要孩子的时候就不用担心了。

  冷冻卵子就是把健康的卵子冷冻,保存生育能力,一旦需要生育的时候植回母体。

  知道吗?时尚不是奇装异服,而是你知道自己什么样子,做去最好的自己。这种态度才是让人望尘莫及的时尚度。

  SHE的田馥甄就在一场记者会的时候说:“要把冷冻卵子放到日程里。”

  当初SHE三个嘻嘻哈哈的小女人,Selina已经结婚又离婚,Ella已经做了准妈妈。只有Hebe,感情成谜,在感情上始终是一个人。

  著名音乐人陈珊妮写给过她一首歌《To Hebe》:

  总会有一首歌唱,清楚你的方向感;生命为你提的字,谱成摇滚乐的诗;我们应该更坚强的存在。

  因为Hebe放弃了SHE的光环,变回了田馥甄,作为乐坛新人重新出发。

  她唱的是《不醉不会》是《渺小》是《十万嬉皮》,不是《波斯猫》也不是《Superstar》更不是《美丽新世界》。

  她一直是一个非常懂得自己要什么的女孩。Selina说,第一眼见她就觉得好cool,戴耳机在旁边一个人听音乐。

  她对音乐有自己的追求,所以选择从Hebe变回了田馥甄。

  她对自己的生活也充满了热爱:跑去看欣赏摄影师的写真展,养狗狗发自拍。

  还和Selina、Ella时常地聚会打闹。

  田馥甄说:“过了三十岁,一向保守的妈妈也会催婚”,但认为:“婚姻只是一种形式,真的爱情是不需要法律来约束的。”她不认为只有结婚才证明我是幸福的。

  田馥甄不会聊天,开自己的演唱会经常冷场。但她说:“不冷场就不是田馥甄了”。脸上总带着轻松样子的她,其实很清楚自己是什么样子的,也清楚自己想要什么。

  既然她说“爱情和结婚是不需要连接在一起的事情。”那么孩子也不一定要和结婚连接在一起。所以,田馥甄会打算去冷冻卵子,给自己一个选择的机会。

  在这个时代,我们女性把自己的生活经营得风生水起,保持自己的高颜值,有自己的工作,有一群打闹嬉戏的朋友。

  越来越觉得,婚姻和生育并不是人生的一个固定关卡,不需要别人制定时间表,告诉我们什么时间该做什么,重点是,你要过什么样的人生。

  世上最珍贵的,难道不是做一个被自己喜欢的人,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么?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