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曼部分股东反对三星收购,因为钱没给够?

  

  去年11月,三星曾经公开表示将要收购音响厂家哈曼国际。但是昨天,哈曼的部分股东却对哈曼公司的CEO和董事会提起诉讼,反对三星80亿美金的收购计划。

  根据国外媒体报道,哈曼的部分股东已经在美国特拉华洲的法院针对哈曼CEO Dinesh Paliwal以及该公司的董事会提起诉讼。称他们并没有在和三星谈判的过程之中很好地履行职责(收购价过低?)。

  本次股东诉讼由股东之一Robert Pine发起,这名诉讼发起人表示哈曼的董事会将哈曼公司的价值严重低估,并且接受了对于持股人不利的条款,导致持股人利益受损。另外他们还表示哈曼在整个交易过程之中并没有主动地寻找三星之外的收购方。甚至早在去年12月,拥有哈曼2.3%股份的美国保护基金大西洋投资管理公司就已经表示将会对三星的收购投下反对票,因为整个收购价格过低。

  在此次交易中,三星同意以每股112美元,高于哈曼国际11月平均股价 37%,每股溢价28%的价格进行收购,而如今,哈曼的股价已经超过110美元。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