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连于历史的风尘中,VR重现千年吕岱斯圆形剧场

  在现实与古代世界中来回穿梭不再是梦想。虽然考古并非易事,不过在VR中却能够变得更加容易。你可以行走在VR的考古世界之中,仿佛当初的建筑依旧还在那里一样。

  一家澳大利亚的初创公司Lithodomos VR知道VR考古的重要性,并且在种子轮中就获得到了90万澳元的资金。

  这家位于澳洲墨尔本的初创公司在VR中创造了令人惊叹的精准考古世界,可用于教育、旅游和娱乐。这家公司和西班牙的一个博物馆签订了内容合同,还为柏林电影节打造了一个VR视频,不过这仅仅只是开始。

  Lithodomos VR的创始人Simon Young在2016年创办了该公司,并且在Mktplace风投中孵化。Young最近向墨尔本大学提交了考古学博士论文。

  该公司拥有一批考古学家、计算机建模师以及内容分销商。该公司的产品可应用于和考古相关的网站,并且可以吸引高端讨论以及教育机构、全球硬件和软件公司的领导层,以及全球各地的考古学家。

  这轮种子融资将让Lithodomos VR将在VR考古公司的角色方面更进一步。事实上,Lithodomos VR已经在欧洲展开扩展计划。

  “我们对于考古精确性的痴迷让我们脱颖而出,”该公司的创始人兼CEO Simon Young表示。“就在短短的几个月里,我们这9人团队已经从一个小小的想法蜕变为了一个集VR内容生产和分销一体的公司。”

  他补充说:“从一开始,我们只有一个目标:为每个人带来VR考古世界。这轮融资则是继续向前的一步。”

  该公司所开发的《VR中的考古世界(Ancient World in VR)》是一款免费的APP,可以在谷歌商店下载。此外该公司还有一款付费的APP,叫做《(VR中的古耶路撒冷)Ancient Jerusalem in VR》,可在谷歌商店以及苹果商店下载。

  Lithodomos VR在VR中再现了巴黎的吕岱斯圆形剧场(Arènes de Lutèce) ,就如同是2000年前的罗马竞技场一样。用户可以在家里通过VR头盔来体验。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