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VR出货量为630万台:三星第一 Oculus垫底

  科客点评:看来确实只有三星有勇气公布数据,毕竟它卖得最好。

  

  2016年被称为VR(虚拟现实)元年,虚拟现实头显设备市场呈井喷状态,那么过去一年VR设备到底卖了多少呢?市场调研公司Super Data联合开发平台Unity发布了一份数据报告,报告显示2016年VR市场总产值达到18亿美元,虚拟现实头显设备的全球出货量预估为630万台。

  

  其中,三星的Gear VR以451万台的出货量遥遥领先于其它竞争对手。值得一提的是,三星的官方数据为500万台,而三星也是唯一公布过具体销量数据的公司。而索尼的PlayStation VR的出货量为75万台,名列第二。

  我们不难看出三星和索尼能取得如此的成绩,关键在于价格优势:三星的Gear VR作为移动VR设备,体验方便,价格也不会太昂贵;而索尼的PlayStation VR在PC VR市场相比于HTCVive,售价亲民。

  其余三家则没有太突出的表现,HTC Vive的销售数据为42万台,Oculus Rift为24万台,Google Daydream VR则是26万台。没想到的是最先弄潮VR技术的Oculus竟然垫底了,怪不得小扎最近挖走了小米公司的全球副总裁Hugo Barra,让他带领Oculus团队。

  当然,VR想要健康发展,除了硬件配置要跟得上外,内容建设也尤为重要,还是更期待各家在这方面的努力建设。 关注科客网官方微信kekebat,获取更多精彩资讯。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