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 | 3月1号起学车可能会全面涨价

  “计时收费”政策已经出台一段时间,部分地区在上年已落实新政策,计时收费政策在今年则进入全面普及的阶段。最近,多个地区的车管所、驾校定于3月1日后报名的学员,全部转入计时收费。

  什么是计时收费政策?

  报名的学员先缴纳一部分的基础费用,再按小时收取费用。场地驾驶和道路驾驶总学时为40学时,只能增加不能减少,学时未满者不能预约考试。先学后交,学得更多,交得更多。

  培训时段分普通时段、高峰时段、节假日时段收费,三个时段的收费标准依次增加。

  考试未通过者,培训人员将会根据学员情况增加不少于10个学时的训练时间,训练费用按小时收取。

  按照市场最低价100元/时来计算,一次性通过科目二、科目三需要4000元,参加补考需要1000元,价格比原来上涨不少。

  在强制转入计时收费前报名的学员,可以不按照新政策标准进行收费,所以说,报名还得趁早。

  了解最新的驾考政策,掌握最全的考试技巧,分享最暖的学车心得,请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学车”。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