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阿里巴巴也来做芯片,“NASA”计划启动!

  2017年3月9日,阿里巴巴召开首届及时大会。东院全球员工投身新技术。

  阿里巴巴正在启动一项代号“NASA”的计划,面向未来20年组建强大的独立研发部门,建立新的机制体制,为服务20亿人的新经济体储备核心科技。

  (阿里巴巴这哪是要做核心技术,明明是要上天嘛!)

  (大家看看这事实啥意思嘛?)

  张建锋是阿里巴巴首席技术官,阿里巴巴是一家技术驱动、技术和商业完美结合的公司。电商双11、支付金融、云计算、物流……这些独一无二的商业场景,不断驱使阿里巴巴在互联网工程技术领域攀登量级巅峰,代表中国最先进的水平。“今天,我们已处在一个技术创新的临界点,从工程技术到核心科技的临界点”。

  马云透露:阿里巴巴未来20年的愿景是构建世界第五大经济体,服务全球20亿消费者,创造1亿就业机会,帮助1000万家企业盈利

  马云解释说,要做阿里阿里巴巴自己的的“NASA”面向机器学习、芯片、IoT、操作系统、生物识别这些核心技术,我们将组建崭新的团队,建立新的机制和方法,全力以赴。

  马云要聚焦的核心技术层面,我认为芯片是所有阿里巴巴未来商业版图的基础,机器学习、IoT、操作系统、生物识别这些技术的一切基础都依靠于集成电路芯片的发展,马云此举聚焦核心技术,或是聚焦芯片,聚焦集成电路,聚焦半导体的发展,当然,都是我个人替马云的设想。

  “我希望对一些技术趋势的判断,阿里巴巴要有自己的哲学思考。”马云指出 .

  马云表示,阿里巴巴的“NASA”计划,必须围绕新经济体的三大使命展开技术思考:

  让世界更加普惠(Inclusive)、让机会更加均等;

  让世界经济发展更加可持续(Sustainable);

  让未来生活更加健康快乐(Happy&Healthy)。

  有网友评论:阿里巴巴这是要上天啊(NASA代号)。什么叫会赚钱。 大家都不做互联网的时候~他弄了。赚钱了。 大家都弄互联网的时候,他弄高科技。 赚钱我服你~就服你~

  查看更多手机/供应链/半导体行业最新最热门资讯及爆料,欢迎关注微信:一牛网在线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