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小说歌曲海报抄袭?赵又廷称"一万点暴击"

  文/懂小姐(头号电影院topcinema715原创,严禁私自转载)

  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热播是不假,但是因为这部剧的热播,也牵扯出了不少问题,其中最大的关键词是:抄袭。

  早在2008年,作者唐七公子在网上连载《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小说时就被网友讨论是抄袭。当时,有看过作者大风刮过的小说《桃花债》的人表示,唐七公子的这部小说,不管是剧情、还是文风、抑或是小说的背景和神仙体系的设置都与其极为相似。

  而《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作者唐七公子也曾公开表示,自己是学着大风刮过的文风写了一篇“模仿文”。该“模仿文”就是《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电视剧热播之后,抄袭之声再起,知乎还专门有人就抄袭的问题提问,引发热烈讨论。

  然而,不仅是小说本身陷入抄袭门,在电视剧播出后,神通广大的网友也运用火眼金睛,继续挑出了电视剧上出现的抄袭质疑。

  第一是歌曲,豆瓣的八卦来了小组专门有人开贴写:三生三世的歌也抄了。

  第二是海报,电视剧唯美的海报经过网友的细心对比后,发现疑似抄袭了五幅山水画作,其中居然还有名人丰子恺和郑板桥的。

  不仅如此,就在《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临近播完之际,湖南卫视快乐男声的官方微博发声了,配上了几张海报的对比图,指责该剧从创意、排版、设计上抄袭了他们的海选招募海报。

  有网友评论留言说:三生真的是从书到剧到海报到宣传海报全程抄袭啊!

  一部热播剧热到遭到大众的质疑也是罕见,除此之外,谁能想到就连在该剧中出演男主角“夜华”的演员赵又廷也忍不住吐槽:电视剧里床戏的台词肉麻到他根本说不出口。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里的肉麻台词不少,但身为“人夫”的赵又廷竟然也有说不出口的台词。

  据他透露,这句台词本来是剧中夜华和素素第一次滚床单时的一句台词,但当时一说出口,大家根本都演不下去了。

  那句极品台词就是:“不要怕,会有点疼。”

  说完这一句,连接受采访的赵又廷都忍不住说自己受到“一万点暴击伤害”。

  相信就算是琼瑶阿姨也写不出如此污的台词啊。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