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母婴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数学的学习,从兴趣起步

豆豆魔方儿童教育机构德国蒂宾根大学特殊教育研究所授权科普推广机构。传播德国教育、中美等非传统教育、新式教育知识与资讯;儿童多元阅读,创意手工,数理逻辑和家庭科学探索游戏等亲子教育经验交流。看TA的文章>>

  

  

  数学是源自于人类早期的生产活动,早期古希腊、古巴比伦、古埃及、古印度及中国古代都对数学有所研究。数学是研究数量、结构、变化以及空间模型等概念的一门科学。透过抽象化和逻辑推理的运用,由计数、计算、量度和对物体形状及运动的观察中产生。数学的基本要素是:逻辑和直观、分析和推理、共性和个性。

  数学可以分成两大类,一类叫纯粹数学,一类叫应用数学

  纯粹数学也叫基础数学,专门研究数学本身的内部规律。中小学课本里介绍的代数、几何、微积分、概率论知识,都属于纯粹数学。

  应用数学则是一个庞大的系统,有人说,它是我们的全部知识中,凡是能用数学语言来表示的那一部分。

  简单地说,数学是利用符号语言研究数量、结构、变化以及空间模型等概念的一门学科。它在科学发展和现代生活生产中的应用非常广泛,是学习和研究现代科学技术必不可少的基本工具。

  数学在我们生活,学习中的重要性,相信大家都很清楚。无论在幼儿园还是在小学,课堂上都有一套系统的教学。那么,我们在家庭中,就数学的学习还可以做些什么呢?

  要想真正学好数学,光靠课内显然是不够的,课外阅读也十分重要。阅读一些课外读物,可以开阔眼界,增长见识,提高学习数学的兴趣,对课堂学习裨益不少,而且在具体的阅读中可以提高孩子们的理解能力、分析能力等,对孩子综合能力的培养也十分有好处。

  那我们平时在家的时候,可以做些什么样的事情来让孩子学习数学呢?首先,我们要培养孩子对数学的兴趣。

  我们经常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让孩子们对数学感兴趣,乐意自己去学习,这是所有家长所最期望看到的事情。不少家长曾经抱怨过自己的孩子对数学没有兴趣:“每次我教他数学,他都不愿意听!”甚至有的家长担心自己的孩子不爱学习,以致忧心忡忡。究竟是怎么回事呢?那应该怎样培养孩子对学习数学的兴趣呢?

  与音乐、舞蹈、绘画乃至科学等内容相比,数学知识的确有它的特殊之处。数学既不像自然物那样具备外在的形象,也不像科学现象那样发生奇幻的变化,更不像艺术作品那样富于动人的旋律或鲜艳的色彩,儿童一般不会自发地对事物背后抽象的数学属性产生兴趣。他们感兴趣的多是那些色彩鲜明、形象生动、变化多端的事物。但是,如果我们选择恰当的教育内容,采用得当的方法,并加以适当的引导,同样可以激发儿童对数学的兴趣。

  以下方法可供参考:

  第一,从色彩鲜明、形象生动的具体物体入手,逐渐引导孩子认识事物背后抽象的数学属性。例如,引导孩子从具体的事物形象中寻找有哪些几何图形,或从一堆物体中发现其中的数量属性。

  第二,从孩子生活中熟悉和感兴趣的事物、事件入手,而不是从抽象的数学问题入手。如果我们直接让孩子去答那些算式题目,他们当然会觉得厌烦,但是如果是生活中和他的利益休戚相关的问题,比如分糖果,孩子也许就会主动地去寻求解决了。

  第三,从可操作的活动入手,避免单纯的口头问答和数数。好动是孩子的天性。我们可以通过数数、摆放、排队、对应等具体的操作活动,来激发孩子动手操作的愿望。我们也可以设计一些纸笔活动(但不是写算式),完成这样的任务也是孩子所喜欢的事情哦!

  具体可操作的工具随手可得,比如豆子,珠子,火柴棍,扭扭棒毛根,雪糕棒,积木,扑克牌……不过千万要记住,对于幼龄的孩子,安全第一,太小体积的物件一定要注意看管,尽量不能放在孩子随手可得的地方,以免产生危险。

  无论火柴棍游戏,扑克牌游戏,以后我们可以做这些好玩游戏的专题讨论,还可以利用三叶草的卡纸,自己制作各种类型的扑克牌,来玩游戏,可以创意无限。

  尽管数学没有吸引儿童兴趣的外在特征,我们也可运用各种方法,引导儿童参与到数学操作的活动中。当儿童在具体操作活动中真正体验到数学内在的魅力,就会使这种对数学操作活动的外在的兴趣转变成对数学本身的内在的兴趣。这种兴趣不仅是对数学知识的兴趣,更是一种对理智活动和思维活动的兴趣。它会对儿童现在和今后学习数学的态度产生深远的影响。

mt.sohu.com true [入驻自媒体]豆豆魔方儿童教育机构 https://mt.sohu.com/20140829/n403904558.shtml report 2054 数学是源自于人类早期的生产活动,早期古希腊、古巴比伦、古埃及、古印度及中国古代都对数学有所研究。数学是研究数量、结构、变化以及空间模型等概念的一门科学。透过抽象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