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欣赏)张继科反手拉下旋球技术

  

  

  张继科反手拉下旋球技术展示了他反手的强大威力,其出球的旋转和力量是无人能及的。

  下面跟着大川一起来分析张继科反手拉下旋球的动作结构吧!

  反手拉斜线:

  首先,张继科的双腿弯曲幅度很大,腰部左转引拍至大腿内侧,肘关节前顶,重心前压,腹背成弓形状。然后,左腿向右前方蹬转,以肘关节为轴心挥拍,触球中上部,手腕快速顺势外展,充分摩擦球。随后,手臂向侧方顺势挥动,压低击球的弧线。最后,膝关节反弹,准备下一板进攻。

  下面我们来仔细分析张继科的腿部动作。左腿膝盖弯曲的角度将近到直角,蓄势待发。上半身向左转体十分充分。击球后重心转移到两腿之间(偏右腿)。腰部转到正面。

  反手拉直线:

  与拉斜线不同,拉直线起手位置更低一些,腰部的转动更偏左。重心尽量向前顶,减少往右脚转移的量。拉直线时,张继科整个人引拍更加偏左。重心的移动范围较拉斜线较小,腰部略向右转。主要是向前蹬地,向侧为辅。斜直线的变化要靠对腰腿重心的控制实现。

  特别注意:

  1、业余球友在练习起下旋时一定要注意找到相对舒服的击球点,击球点相对固定了,才能使得击球稳定。

  2、务必注意主动摩擦球,只有多体会“吃球”的感觉,才能拉出强旋转!

  3、要像张继科那样像弓箭般利用好腰腿的作用。腰腿控制住了,整个身体才能被发动。

  4、手臂触球时,不单单要往前发力。更要顺着腰部向侧方挥拍压球(重点)。这样拉出的球带有很强的旋转,并且弧线很低。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