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教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面试备考:中性类综合分析题技巧

京佳教育京佳教育作为国内就业服务的领军品牌,专注于公务员、政法干警、军转干、公选、遴选、农信社、银行、事业单位、教师、社工以及国有企业等方面的就业与职业能力的培训与提升。看TA的文章>>

  在前两篇文章中我们谈到了关于积极类、消极类热点现象的判断及透过现象抓本质的必要性,本文将和大家共同探讨如何紧抓本质破解中性类热点现象。

  (三)中性类。中性的社会现象是既存在与大众主流价值观的相符合方面,又存在相违背的方面,我们需要一分为二的看问题,但需要把解决本质问题作为回答内容的重要部分。对于此类题目我们仍然是三步骤解答:一、一分为二地评价现象,并指出其正确方面,也应揭示其问题本质;二、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三、针对原因提出解决措施。

  例题: 你对农民外出打工这一现象怎么看?

  【京佳解析】

  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推进,越来越多的农民离开家乡奔赴城市打工赚钱,最终成为“农民工”大军中的一员。农民进城务工一方面反映出我国农业技术水平得到提高,有更多的空闲劳动力,农民可以运用机器代工,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节省体力,另一方面反映城乡居民经济收入存在差距,农民总体收入京佳教育刘静霖水平不高造成的,我认为产生此种问题的原因如下:

  第一、国家对农业生产的扶持力度不足,导致农业生产的劳动力投入不断降低,且农作物的经济效益见低,对农民的吸引力越来越小。面对经济环境的改善而带来越来越大的生活压力,农民选择出去打工增加收入,甚至有的农民放弃家里的田地,进城务工来提高生活水平。第二、城市就业范围比较广,农村就业机会相对较少,且经济收入不明显。相对而言,城市的经济条件好,且就业范围较为广泛,可选择的职业更多,只要不怕苦不怕累就能谋一份职业,让自己有一定的经济收入。农村的经济体较少,农民寻找就业机会比较难,即使找到了工作,其工资标准也与城市有很大出入。第三、很多农民经济意识深厚,为留守在家的老人和孩子日后的养老、教育等做准备。大多数进城务工的农民认为老人能够照顾好孩子,对于缺乏青壮劳力的农村存在的安全隐患则无暇顾及。

  如若想吸引农民回流到农村,必须要多管齐下来提高农民收入:

  第一、政府在扶持农业生产的基础上,着重发京佳教育刘静霖展农村经济,合理利用剩余的劳动力。提高农业效益、改善生态环境为主要目标,重点开发和推广优质高产高效技术、加工保鲜储运技术和农业降耗增效技术,发挥科技对结构调整的作用,吸引农民回流到农村;第二、乡镇政府推动农产品加工业的发展、加强农产品市场的建设,促进农业科技进步,鼓励农民回乡创业。发展农产品加工,不仅可以有效地提高农业综合效益,而且可以有力地带动农业结构调整。引导农民按市场需求进行结构调整,必须加强农产品市场的建设,充分发挥市场对结构调整的带动作用。第三、农民也需要转变经济发展观念,不断提高自我科学素养,立足家乡充分利用先进技术发展个人,奠定家庭经济基础。

  在题例中我们从农民进城务工看到时代的发展给予了农民进城务工的机遇,同时也指出农民进城务工的根本原因在于改善家庭经济收入状况,并客观分析问题的产生的原因及其必要的解决措施,这样才能够全面把握事物本质,提出有质量的见解。

  至此,我们共同探讨了运用紧抓本质解热点难题方式及步骤,希望能够给广大考生解答热点面试题目带来帮助。

                                                                                       京佳教育  刘静霖

mt.sohu.com true 京佳教育 https://mt.sohu.com/20140930/n404784834.shtml report 1723 在前两篇文章中我们谈到了关于积极类、消极类热点现象的判断及透过现象抓本质的必要性,本文将和大家共同探讨如何紧抓本质破解中性类热点现象。(三)中性类。中性的社会现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